習川會即將舉行,《紐約時報》6日刊登兩篇評論文章,都指出這次中美元首的首次會面,對兩位目前世界上兩大強權的強勢領袖都是重要的考驗。

樹林火鍋推薦 平價尾牙活動

《紐約時報》題為〈川普總統上任後最重要的會議〉評論文章說,與習近平進行為期兩天的會談,將測試這兩名領導人如何有效地管理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川普是一位不可預測的新手,習近平則是經驗豐富的領導人。文中提到習川會的風險是,川普對中國的外交知之甚少,又沒有一個中國專家團隊。他先前已經不得不糾正一些重大錯誤,如在二月質疑美國長期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之後很快就撤回說法,並表示他將尊重一中政策,不承認台灣。紐時在另一篇題為〈川普和習近平:兩個強大的領袖與衝突的議程〉文章中則指出,與川普的會面將考驗習近平的政治才能。為了在國內鞏固強人領袖的形象,他必須表現得足夠強勢與堅定。但川普不好對付,中美之間的矛盾也格外棘手。文章表示,習近平來到川普的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時,他的目標將是,以一位在美國總統面前不退讓的堅定領導人的形象結束這次短暫的訪問,在這點上,就連華盛頓的一些最親密的盟友也未能做到。習近平要向國內民眾表明,他能處理好與川普的關係,防止中美關係出現危機。傳遞這個信息將有在今年秋天中共十九大之前加強穩固習近平權力的作用。報導同時強調,雖然這次會面或許能提升習近平在國內的聲望,但也帶有顯著的風險。原因在於雙方分歧巨大。而且沒有一位中國領導人曾經與川普這樣的美國總統打過交道。習近平有嚴格按照稿子講話的風格,中國人也習慣於精心編排的會議,但川普卻不屑於外交辭令,雙方能否發展個人情誼值得觀察。小 靈 通海湖莊園被稱為冬宮、南白宮的「海湖莊園」Mar-a-Lago即西班牙文「由海至湖」之意,原為川普的私人俱樂部。川普在今年2月曾在這裡接待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並且不請自來的帶著安倍參加了在俱樂部內一對新人的婚禮。據稱,川普花了700萬美元在莊園內貼滿了金箔,宴會廳因此金碧輝煌。這裡也將是習近平首次和川普會面的地方。(季節)(旺報)

2018年菜菜單中國風禮物

年菜餐廳 台中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georgelauu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