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籃族注意!滯留梅雨鋒面挾帶西南氣流來襲,全台各地持續下雨,不僅影響蔬菜產地採收狀況,連帶使得菜價上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昨天蔬菜到貨量1185公噸,較前一天減少1成5,每公斤平均單價也漲了約1成。相較之下,胡蘿蔔、馬鈴薯、洋蔥等根莖類價格沒變動,婆婆媽媽可挑選購買。



根莖類價格變動不大北農主祕路全利表示,14日全省有雨,影響蔬菜產地的農民採收,導致昨天到貨量減少,只有1185公噸,其中又以葉菜類減少2.5成為最多;另外,花果類及根莖類都減少約1成。

查詢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交易行情並比對前一天價格,青江白菜從每公斤30元漲至41元、菠菜則從40元漲至111元、白莧菜從30元漲至38元、芥藍菜自36元漲至43元、油菜31元漲至38元。如果想吃葉菜類,大白菜每公斤19元、一對一英語補習班老師 三重高麗菜25元,目前價格未見明顯波動,民眾也可考慮購買。大賣場買菜可享特價未來菜價是否一路上揚?路全利指出,還是要看未來天氣狀況,如果是間歇性雨勢,農民可把握時間採收,對菜價影響不大,北農會持續密切注意蔬果產地狀況及市場價格波動,也會掌握進口蔬菜貨源桃園1對1英語家教老師,必要時會將已購足的胡蘿蔔、馬鈴薯各90公噸,提供給批發市場或挹注到相關通路。常至傳統市場買菜的劉小姐說,怕雨勢影響蔬菜品質及價格,昨天一早趕在上班前買菜,4株青江菜25元、白莧菜1把也是25元,尚未感受到明顯漲價,不過擔心連日雨勢,菜恐被泡爛,價格會一路上揚。不少人在菜價受到影響時,選擇到大賣場買菜,家樂福人員表示,目前整體菜價沒有太大波動,部分蔬菜反而有特價,例如進口萵苣39元、青花菜2入69元、霸王洋菇200公克59元,都是目前特價品項。(中國時報)

專業語言學校課程 永和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介紹 蘆竹觀音專業多益TOEIC補習班推薦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georgelauu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