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中國要求在香港上市國企修改章程,增設黨委,以向董事會提出建議,華爾街日報報導,此舉引發投中秋愛心伴手禮促銷活動資者的擔心。有人認為國企未來或因要遵守黨的指示,降低公司優先考慮股東利益。還有人擔心,這樣一來,公司的估值可能會受到不利影響。



2018年菜外帶板橋中國近年開始要求在國企改革中,加強黨的領導以完善公司治理,並要求國企應在公司章程中明確黨的角色。報導表示,自2016年開始,最少有32家在香港上市的國企或國企子公司已提議對公司結構進行調整,增設黨委,負責向董事會提出建議。報導指出,包括中國最大的銀行工商銀行、中國最大券商中信證券、中國油氣巨頭中台南年菜外帶國石化等公司已設立黨委,這些公司市值總額達9.7兆港元,幾乎相當於香港股市總市值的3分之1。此外,中國機械、中鋁國際已通過修改公司章程提議,將於近期進行股東投票。

報導稱,此舉引發不少投資人擔心。首域投資香港公司亞洲固定收益業務主管Jamie Grant表示,公司注意到今年夏天這些調整悄然實施,公司因此一直在評估此調整是否會給公司持有的部分股票和債券投資組合的價值造成影響。前香港交易所董事魏大衛指出,正式確立共產黨在國企中的角色,為這些企業遵守黨的指示提供了藉口,降低了公司優先考慮股東利益的可能性。這凸顯出中國領導人有關讓市場力量發揮更大作用以及深化改革口號的虛偽性。報導指出,這證實此前許多人士對中國共產黨牢牢控制國有企業的看法。(工商時報)

燒烤 龜山烤肉食材 汐止




BF2D90D3CB29C4BF
arrow
arrow

    georgelauu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